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有機棉花的自然美VS化學農藥棉花的人工完美---穿不完美的棉,才真的有機棉

有機棉花的自然美VS化學農藥棉花的人工完美---


因為自己做的有機棉內褲,而且做了精煉白,也就是只用生物酵素洗白的有機棉,發現異纖(小瑕疵)的故障率竟然高達12%--而且廠商無法負責任

廠商說:這些棉花在採收時,是人工採收沒有用落葉劑,所以無法像化學農藥棉花的採收一樣,只採收到完整的花朵,沒有其他雜質,落葉劑的作用就是讓葉子連同棉花的花萼全部掉落,機器就可快速大量採收。

所以,多多少少,有機棉花採收時會有雜質沒被完全清除--這些雜質可能是棉花的花萼,一些枯萎的棉花,或被壞蟲咬過的棉花等等。想想,恩,就像你去買有機蔬菜一樣,長的是不像化學農藥蔬菜討喜~~

廠商說,只要是0.5公分以下的異纖,都在允收的範圍內(就是無條件接受)。我真不習慣啊!!!以前我在布商工作,不只要有一點瑕疵,客人就哇哇叫,要退貨,我還常不小心替工廠講話,說這很難,結果被老闆白眼,說我應該據理力爭,要工廠降價~~~

廠商還說,有機棉,很多人會染黑,因為染黑就看不到瑕疵,像我這樣做白色,瑕疵就更顯眼囉!!!也難怪很多有機棉的販售會說,有一點棉殼異纖,屬正常現象

所以--















我完全發現,我沒有算對成本啦~~

這一款不是普通的有機棉,是有機棉加竹漿~~原本就比一般有機棉成本高出70%
它的透氣真的比較好,因為我做了一般有機棉頭巾和有機棉竹漿頭巾,兩者試戴的情況真的是有機棉竹漿透氣很多喔!!

當然這12%的小瑕疵,只要是0.5公分以內,又在背後不顯眼處,我們會當正品出貨~~其餘會當惜福品販售~~

請注意喔







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